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家长群里的吹捧真的有用吗?

2021-01-22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要不要在家长群跟风吹捧老师”的话题引人讨论,奇葩说中臧鸿飞称为人父母不得不卑微的在家长群里表现,期待换来老师对孩子的照顾。但是,吹捧真的有用吗?

  在妹妹的家长群中,看到教师节当天大多数家长在群里跟风复制粘帖:老师,您辛苦了!但是老师并没有回复。家长群刷屏现象严重,而且很多还都是无关痛痒的信息。终于有一天,老师说:这个群是通知群,希望大家不要发无效信息,否则可能很多家长错过消息。

  家长群是教师发布消息,联系家长,以谋求学生更好发展的场所,而不是家长们盲目追捧教师的中介。对于千篇一律的复制粘帖祝福吹捧,老师十分清楚大多并非发自真心,很多人是碍于情面。而这样的赞美老师并不需要,因为它很廉价。家长卑微老师也很尴尬,双方都很累。其实老师并不想看到家长们表面的夸赞、吹捧,而是希望家长们能发自内心地认可自己的工作。

  个人认为,家长和老师保持正常的交际,不过分关心也不忽视身份。家长群里要彼此尊重,不要过分恭维也不要人云亦云。不要以为给老师送了点小礼物,或在家长群发那些无营养同质化的吹捧,老师就真会对你孩子格外好。真看重礼物的老师收了你点小礼物也不并会私心偏颇,不看重的老师,不收也会一视同仁,打心底里对每个孩子好。

  而对于孩子的教育,老师和家长的配合也一样重要。老师负责传道授业,家长负责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和正确的学习态度,各司其职同样重要。停止盲目的追捧、无营养的赞美,还家长群一片宁静。(文/庞淼)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