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为党史教育选好“三度老师”

2021-03-16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岁月铭记奋斗艰辛,历史映射真理光芒。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在各地全面部署,全国上下正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各级党组织更要为党史教育选好“三度老师”,在教育全程突出理论高度、历史温度和学习力度,让理论知识入脑有收获,让政治思想上入心受洗礼,为持续奋斗的党员干部提劲赋能。

  突出理论高度,选好专家学者,把牢“学什么”的基本方向。理论是党史教育的学习起点,各级党组织要将理论学习作为党史教育的基础工作来抓,耐心选好专家学者组成素质过硬的教师团队,着力夯实广大学员的理论之基。要完善理论框架,既要注重课上授业质量,更要把握巩固提升的要点,主动根据实际工作和教育内容合理设置课程内容和课程时限,利用线上教学和党组学习等机会及时引导学员进行党史理论的阶段总结和巩固提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高度。
  突出历史温度,邀请革命前辈,牢记“为何学”的炙热情感。百年党史不仅有感人至深的故事更有亲身经历的感受,革命前辈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化石”,各级党组织要主要邀请革命前辈亲身讲述党史中波澜壮阔的细节,让广大学员体悟党史温度。要本着“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的教育理念,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通过革命前辈真情实感地讲述来近距离抚摸历史脉络,让广大学员在真情真意真事中领会党员学习的必要性,帮助学员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
  突出学习力度,鼓励党员干部,坚定“怎样学”的提升道路。党员干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又是参与者、实践者,在各方面必须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奉献。党史学习教育不能一蹴而就,要鼓励党员干部当好带头学习的“学生”,在各项党史学习的课程中深入领会精神内涵。要引导党员干部当好带头实践的“老师”,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前进智慧,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广大党员干事创业赋能续航。(文/刘琦)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