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青年干部要努力当好小老师、课代表、纪律员

2020-12-21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年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继承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一直以来被党和人民寄予殷切厚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此青年干部要努力当好“小老师”“课代表”和“纪律员”,才能够成为党的好帮手、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当好“小老师”,品学兼优做好带头示范引领。要当好小老师就要求我们的青年干部自身有坚定的信念,有过硬的政治素养。青年干部关系着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的前途命运,只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才能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高高飘扬。
  当好“科代表”,术业有专攻技能过硬强担当。“科代表”往往是某一学科、某一领域业务能力最强的人,青年干部要干好党交给我们的事业,要答好群众的考卷,就需要像“语文课代表”一样的文学素养,既要能够读懂党和人民的考题真义,又能够将党的政策方针用自己的语言和理解传达到人民群众中去;既要像“数学课代表”一样有着过硬的专科能力又要有着精益求精的细致;既要有像“体育课代表”一样在勤跑路中夯实调研的能力,又要有在强体魄中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青年干部唯有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当好“科代表”,到艰苦环境、改革开放一线、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成长,以过硬的素能担当作为,当好人民的勤务兵和服务员。
  当好“纪律员”,以身作则强化作风监督建设。作风不仅关系着青年干部个人的品行和形象,更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作风问题的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青年干部不仅要自身不断强化作风,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更要当好作风的监督员,敢于同歪风邪气斗争,敢于向贪污腐败亮剑。在坚守正道、弘扬正气中坚定信念筑牢实干担当;在淡泊宁静中坦荡胸襟、坚守原则;在严肃纲纪、疾恶如仇中捍卫正义公平;在艰苦奋斗、清正廉洁中抵御诱惑……
  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希望,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应该始终向“小老师”一般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始终像“科代表”一样精益求精、脚踏实地,在实干担当中放飞青春梦想;始终像“纪律员”那样严于律己、敢说实话,在廉洁自律中书写人生华章。(文/布衣)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