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万爱千恩 感怀母爱

2022-05-10 16:38: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2年5月8日,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我们伟大的母亲节。但丁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一曲《儿行千里母担忧》,唱出妈妈无私的爱,小时候,我们蹒跚学步,她总是说:不怕,妈妈一直在你后面。我们在渐渐长大,母亲却渐渐变老。当她步履蹒跚,我们搀扶陪伴,为她递上一杯热茶,她就会很温暖、很开心。人生路上,我们和母亲永远都是彼此的守护。

  母亲节,领略众多作家用自己的笔触对母爱的讴歌。冰心笔下的母亲,是那样温柔与慈悲;史铁生笔下的母亲是那般平凡与坚韧;梁晓声笔下的母亲是那样的乐观与善良。

  母亲节到来之际,学校老师要求孩子们回家给母亲捶背、洗脚;幼儿园的老师们,教小朋友做手工、剪纸、录小视频,作为送给妈妈的节日礼物,带给妈妈一个难忘的母亲节,这也是在孩子的内心深处种下感恩的种子。

  母亲做着世界上最辛苦却没有工资的工作,母亲节只是五月的一天,而母亲的爱却是岁岁年年;母爱如水,似水绵长;万爱千恩,感怀母爱,让我们为母亲唱一首动听的赞歌,祝福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文/郭海红)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