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善良淳朴已成山东人的名片

2022-01-10 15:35: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自由行到山东10天,走过淄博、青州、青岛、曲阜、菏泽五个城市,有机会接触了本地人,虽然有限,但足以令人感受到山东人的善良淳朴。”

  近日,辽宁退休教师孙老师的《敬聊山东人》火了,网友们纷纷点赞山东人,分享着在山东遇到的暖心人暖心事,山东人也诚挚地邀请孙老师再赴山东,把酒言欢。

  山东人的好,早已深深地印在了中国人的脑海里。为助力西安疫情防控,山东菏泽村民王春凤捐献10万斤大白菜,聊城爱心企业捐赠30吨蔬菜。共同抗疫,天再冷,山东人心系同胞的心都是热的。

  前段时间,北京人王岩深夜发长视频,感慨被“山东人的好”深深感动。送奶老板娘的豪迈与可爱,默默退钱的店主,还有免费借用滑板车的店家,无不体现着山东人的善良淳朴。

  善良淳朴已成山东人的名片,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登五岳之尊泰山、游儒家文化发源地曲阜三孔、观天下第一泉等等,不仅感叹山东的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更融入山东当地感受生活,为“讷于言而敏于行”的山东人接续代言。

  赠予爱、收获爱、传递爱,这就是可亲可敬的山东人!(文/闫伟上)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