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持续整治APP,维护网络风正气清

2019-04-16 2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羽

  近日,国家网信办公布一组数据,自2018年12月,针对涉黄涉赌、恶意程序、违规游戏、不良学习类移动APP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国家网信办关停清理3万余个,恶意拦截网站链接234万余个,清理社交平台低俗不良信息2374万余条万条,封禁违规账号364万余个。未来网信办将进一步加强与各行业的配合,共同维护网络环境风正气清。

  随着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发展和普及,手机应用程序的更新速度也不断加快,各种各样的APP应约而生,人们用这些软件社交、购物、娱乐、阅读,这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APP的一些问题也显现出来。由于用户制作APP的门槛越来越低,使得这些手机应用软件的质量良莠不齐。有些APP传播了不良信息,存在着安全漏洞,不仅不能给用户带来良好的使用体验,甚至存在着严重的信息、财产等安全隐患。整治APP乱象行动必须持续发力。

  整治APP乱象,必须严把各个关口。手机应用行业发展迅速,准入门槛较低。为了跟上手机应用软件的发展步伐,我们应该进一步建立健全行业规则,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相关行业要求,为手机应用软件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严格审核应用软件的安全性,对于不符合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应用软件,严格禁止上架。对于APP传播的内容进行严格审核,要及时清理包含不良信息的应用软件和相关网站。守护好应用软件从设计到使用的各个环节。

  治理APP乱象,还要形成合力。手机应用软件已经渗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整治应用软件行动也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我们要提高互联网安全意识,面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要提高警惕。同时面对不良互联网信息要做到,不轻信、不传播。这些不良信息我们还要及时举报,及时清理这些信息。“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联合起来,才能更好地“捕获”、“消除”这些不良的APP和不良的信息。

  随着互联网市场的全球化、普及化和移动化的发展趋势,人们也正翘首盼望着一个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只有推进APP乱象整治不放松,才能更快地还网络环境风正气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