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探探APP被下架背后:绿色互联网的建设任重道远

2019-04-30 1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姜姝娴

  4月28日消息,社交软件探探目前在安卓市场已被下架,仅在苹果的应用商店可下载,有消息称或与传播污秽色情有关。探探官方回称应,已经从应用商店获悉,探探APP因为违规被从应用商店下架整改,“我们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全面自查自纠,深入开展整改,自觉维护健康绿色的互联网生态”。(AI财经社4月28日)

  如今许多网络用户喜欢通过各种社交APP分享生活,扩大自己的交友圈,因此,像探探这类社交软件备受用户欢迎。探探上线时有着不同于其他软件的特点,用户可以在探探上通过左右滑动认识附近的人,左滑再见,右滑喜欢,独特的创意确实吸引着不少人。但同时我们也发现探探上有不少用户并非是以社交为目的,各种“托”参杂其中,甚至存在一些涉黄账号传播淫秽色情等违法违规信息。不只探探,许多同类社交软件也存在同样问题,严重污染了互联网环境。

  规范网络平台的法律规定并不缺少,然而为何屡有软件被曝出违法违规?近年来相关法律的确在不断完善,但是如何让法律对毒害互联网用户的各类软件形成真正的威慑和约束,还需要在惩处与监督上加把劲儿。对违规软件远不能单纯罚款、自查自纠,稍作整改再重新上线如此简单,不痛不痒的惩处远不能抵过利益的诱惑。无论是运营对软件的夸大、不实、变相宣传,还是用户发布不良信息,一旦发现,可以根据注册信息追究用户法律责任,同时对于平台监管、审核不到位,责令下架,全面整改,并及时跟进整改效果。

  当然,软件运营方首当其责。平台承担着用户信息的审核与监督的职责,对于垃圾信息应从源头上予以遏制,同时对软件用户的使用应该全方位监督,发现违法违规信息及时删除加以警告,多次不听者可以进行封号处理。平台只有提高自律,加强监管细则,进一步打击“毒害”网络环境的行为,保护自身的同时才能为用户提供清净、绿色、健康的社交环境,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用户是软件最直接的体验者,每一位网民都应具有主人翁意识,不传播污染网络环境的信息,同时承担起对违法违规信息曝光、举报的责任。

  建设绿色、健康的互联网环境任重而道远,只有每个人承担起自身的责任,自觉维护健康绿色的互联网生态,才能打造营造好的上网环境,提高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探探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