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县领导街头蹲地为老人穿鞋袜”做事还是作秀?

2019-04-10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曹瑞晓  

  近日,一段安徽泗县政协副主席、长沟镇党委书记卢书林给老人穿鞋袜的视频,在当地引发热议。视频中卢书林蹲下身给一名坐在三轮车上的老人穿上了鞋和袜子,然后说:“他是我们镇里的老百姓。”对此,有人点赞,称他是关心群众的好干部;也有人质疑他是否在作秀。(4月9日 安徽网) 

  这段视频时长30秒,镜头里的环境有些嘈杂,一名高龄老人坐在三轮车上,泗县政协副主席、长沟镇党委书记卢书林正蹲下身给老人穿鞋袜。这样的一幕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有的网友连赞“好事好事”,也有人回应说是作秀罢了,“秀,无下限”。 

  炮轰领导“作秀”的网友的矛头似乎都是指向干部实在搞所谓的“面子工程”,并没有真正为老百姓负责办事,甚至有人猜测,老人会不会是领导的亲戚,联想起最近爆发的这些“偶遇新闻”,也不禁让人们的神经敏感起来,本是利民为民的实事好事,值得表扬,然而却因虚假宣传“表功”,反被网友质疑,引发负面舆论,可谓得不偿失。 

  其实,无论是真做事还是图作秀,老百姓关心的只是是否真正在为老百姓办事谋福利。如果领导只重视“面子工程”,背后是一种“畸形政绩观”在作祟,那这样的形式主义也只能是让百姓讨伐声不断了。只要领导干部做好“里子”真正为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只有筑牢“里子”才能撑起“面子”。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负责人的态度来面对舆论,相信百姓自会有评判。 

  老百姓的“笑”更重要,县领导蹲地为老人穿鞋袜,也许真是因为老人腿不好,行动不便,即便是作秀,这样为老百姓服务的秀、这样体贴的暖心秀,是不是也应点赞?尊老爱幼是人之常情,理应得到赞许,因为至少,他在蹲下身的那一刻心里想着为百姓服务;至少,他放下了县领导的身份架子;至少老人收到了新鞋袜,老人笑了。所以,很多人看到他给老人穿鞋袜的视频后随手点个赞,也不足为奇。 

  只有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当亲人,以感恩的心对待群众、回报群众、接近群众、了解群众,做一个“接地气”的好干部,真正做到了真诚、真实、真情,才能赢得了群众的真心拥护和全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