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场所码”升级,温情开启反向扫码功能

2022-04-27 14:13: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绿码”已成为居民们进入公共场所的必备工具。自4月3日起,山东在医院、学校、商场等公共场所迅速开展“场所码”推广应用。各县市区所有商铺、学校等公众场所积极响应,全覆盖张贴“场所码”,落实人员出入扫码查验相关规定,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相比于健康码而言,“场所码”不用重复亮码,提升大众通行效率的同时也能减少感染风险。“场所码”的推广使用给居民们提供了便利的同时,也让老百姓心里更加踏实,扫描“场所码”登记核验已开始成为居民们的生活习惯。在各大商超入口,前来购物的居民们戴着口罩,自觉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考虑到老人、孩子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问题,除了场所管理者辅助登记外,又开发了“场所码”反向扫码功能。老人、孩子单独出行的时候,如果没智能手机,可以提前由家人通过健康码平台的为“家人代办”模块,帮老人、孩子申领“健康码”,再通过“健康码打印”模块打印出来,随身携带,这样进出重点场所的时候,由通行管理人员打开“场所码”的“代扫登记”功能,扫老人、孩子的“健康码”,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场所码”温情升级,为居民们提供了更加有效安全的服务。全民携手,定能共克疫情!(文/刘慧玉)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场所居民功能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