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中国好人” 在身边

2022-08-11 16:38: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5日,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山东省曲阜市鲁源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经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51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身边好人登上光荣榜,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

  这些平凡英雄来自我们身边,向我们传递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了道德标杆。他们的事迹和品质可敬、可仰、可近、可学,是生动的社会主义道德模范教科书。上榜好人中,有举家捐款1000多万元、奉献家乡教育事业的海南94岁退休教师符国仲;有奋不顾身,在汹涌洪水中挽救生命的重庆花甲老人何明全、段萍友……他们舍小我、顾大家,以初心坚守岗位,用担当奉献情怀。他们的事迹是鲜活的好人版本,在感动每个平凡人的同时,也向我们发出了“学好人,做好人”的时代召唤。可谓是:大家都来做好人 ,“中国好人” 在身边。

  平凡成就着伟大,伟大孕育于平凡之中。感动人心的永远是那些平凡之处不平凡的细节。资助350多名西部孩子圆大学梦的刘春荣说:“看到孩子们期待的眼神和笑脸,一切都值得。”“热心肠”女孩施艾彤寒冬中抱住悬窗老人30分钟、救下老人性命,她说:“我来不及多想,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抱住她。”……正是这些细节感召着普通人向他们学习。

  对好人好事的表彰,对平凡英雄的鼓励会在整个社会形成一种教育力和引导力。好人所做的有可能只是细枝末节的小事,但是却让得到帮助的人受惠,通过自己的言行向更多的人传递这份爱的温暖。在爱和善良的滋养之下,社会光明向上,你我同沐爱的温暖!(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
新闻关键词:中国好人身边平凡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