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换位思考 请对“外卖哥”多点包容

2017-08-04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韩朝辉

  8月2号,北京房山暴雨过后,多处道路被淹,局部小时雨强超100毫米,积水严重路段多辆轿车被淹。一位外卖小哥因道路水太深怕把餐弄湿,焦急打电话请求客户多等一会,“水实在太深了,请多等一会儿吧”,他不断央求。(腾讯快报8.3)

  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和生活节奏日益加快,上班族为了方便并节省时间,越老越多的人选择在网上订餐,于是成就了一个新兴的外卖行业,一个个的“外卖哥”每天起早贪黑的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街道中,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是有的买家却因为送餐延时而对“外卖哥”投诉,甚至是辱骂,这种不和谐的声音越来越多,我们为什么不能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呢?为什么不能给他们多点宽容呢?

  日前,由于天降大雨,导致道路积水太深,“外卖哥”不能及时将餐饭送达给客户,于是客户欲取消订单,外卖小哥显得很着急并无奈地说道:“算了,您别取消订单了,我趟水送过去。因为我这来一趟走了20多公里,如果取消了,来回40公里路算是白跑了。”小哥一边求客户不要取消,一边迈开双腿,在齐腰深的积水里艰难步行,按照盲道的路线,步行1公里为买家送餐。笔者认为,他们已经很努力了,很尽职尽责了,有些情况确实是客观原因造成的,为什么我们不能对他们多些包容呢?试想一下,要是我们是不是也不能将餐饭按时送到,是不是我们也会心急如焚,甚至是我们是否还会去尽职尽责的将餐饭送到顾客手中?

  试想,当他们的父母看到他们为了将餐饭送到顾客手中,而去以身淌水却仍面对要被退单的时候,他们的父母是该多么的心疼,如果是我们,我们的父母又是多么的心疼,所以,我们不要被“顾客是上帝”、“我花钱我最大”,这种不近人情的话语蒙蔽了我们本是善良的心,我们要多体谅一下“外卖哥”他们的难处,多点宽容,少点苛刻,因为我们本是善良的。如果我们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对别人多点包容,那么这个世界将会越来越和谐。

  每个行业每个人都有不如意的时候,都会遇到困难,而我们要学会包容,相互理解,学会尊重,而不是一味的去要求、埋怨,甚至是责骂,我们本是善良,多点包容,这个世界将会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