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任性外卖商家,你的“任性”谁买单?

2018-12-24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鞠达

  随电话、手机、网络的普及,外卖已然成为人们生活中的日常,外卖给人们提供了便利,然而也或多或少的给人们带来一些烦扰,早在2016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饿了么外卖“黑作坊事件”,国家大力度整治外卖行业,本以为在如此环境之下,外卖行业能够守好自己的规矩,然而,总有几个魍魉之辈却不甘寂寞。

  近日,在洪湖区工作的刘先生被一件普通的外卖惹得愤怒不已,据刘先生讲21日下午点了一份外卖,可没吃两口觉得饭菜有点不对劲,吐出一看竟然发现是个烟头,他非常气愤,随后便向外卖平台投诉,并对该店铺进行点评,没想到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该店铺回怼了一句:“不好意思,估计再吃下去能吃出一包黄鹤楼。”这句回怼不仅把刘先生怼懵了,把网友们也怼呆了,哪来的底气如此“任性”,这是做“买卖”吗?这就是花钱买的“服务”?这个社会本是公平的,你的“任性”谁来买单呢?

  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商家面对的都是顾客,顾客之所以买单,源于商家的“诚信”和“服务”,你的“诚信”和“服务”丢了,你的买卖还能做的下去?不要动不动就抱怨现在的顾客经常刁难您,生意不好做,问题的关键还是在自身,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开门做买卖就要立足“诚信”和“服务”的底线,没有这个金刚钻就不要揽这个瓷器活,君不见有多少知名品牌就是因为以势压人,做了几件忘掉初心的事而一败涂地。买卖做大靠的不是心存侥幸,而是脚踏实地一代一代人用“诚信”和“服务”的积累,因此,你的任性,只能由你自己买单,怨不得别人。

  当然,我们相信大多数商家是本着“诚信”和“服务”立足于世的,他们也特别珍惜这宝贵的理念,让其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然而,对于那些头脑混沌的少数魍魉之辈,单靠教育是不行的,该重拳出击的也不能含糊,在监管和惩罚上形成高压线,让其不敢触。外卖行业发展到今天,凝聚了不少人的心血,绝对不能让这来之不易的成果让少数的魍魉之辈践踏,要向有序、有规矩的行业发展规律靠拢。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外卖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