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多些温暖给外卖小哥

2019-12-20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衡燕泥

  敬业诚可贵,尽责暖人心。近日,杭州一市民发朋友圈感谢外卖小哥,原因是儿子考研压力大失眠,点外卖怕打扰儿子午睡,下单时留下了“不要敲门按铃”的备注,却忘记了手机是静音状态。当他看到47个未接电话才想起外卖,后来看监控发现外卖小哥在门口等了近1小时,心里很感动。

  这位外卖小哥,他看到不要敲门按铃的备注,便选择了遵从顾客的要求,尽管电话无人接听,他仍在门外默默地等候。他的坚守是对顾客的尊重,也是对工作的负责。外卖小哥这样一个平凡的职业,他用自己的敬业精神诠释自己的职业操守,他用自己的坚持温暖了顾客的心,这样的人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是值得为他点赞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笔者也经常点外卖,经常会遇到外卖小哥送餐。他们时常因天气不佳,路况不顺等因素延误送餐时间,这时他们总会不住地道歉,希望得到顾客的原谅。当他们准时送到时,也会祈求顾客的一个五星好评。遇到像这样特殊要求的顾客,他们也会想尽一切方法满足顾客的需求。其实,外卖小哥也是无数职业中的一种,他们奔忙于大街小巷,他们是我们也商家间的连线人,有了他们的服务,我们的生活工作才能更加方便快捷。因此,在这滴水成冰,寒风凌冽的冬天,我们何不给外卖小哥们多一些关怀与温暖呢?

  作为顾客,如果你认为外卖小哥送餐辛苦,可以在收到餐后,给他们打个赏,发个五星好评,让他们在辛劳之余,感受到顾客的温暖,收获工作的幸福。如果外卖迟一点到,不要摆出“顾客就是上帝”的面孔,对外卖小哥大声呵斥,甚至还要投诉,要知道互相体谅彼此才都会有个好心情。其次,有能力的商家、店铺,可以为外卖小哥们准备免费开水点心等,供外卖小哥驱寒。还可以专门为他们设置等餐座椅尽量减少外卖小哥等餐时间,真正把人性化的温暖送到外卖小哥身边。

  温暖一座城,要温暖一个人。一座城市的运作,需要不同岗位的人尽心尽责。外卖小哥就是这诸多平凡岗位中的一个,多体谅关心外卖小哥,多些温暖给他们,我们的生活也会因此而更加欢乐。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