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外卖小哥义举诠释人人都能是英雄

2018-06-15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冯悦

  6月4日凌晨1点多,温州市急救中心接到报警称,嵇师北路发生事故,有人被刀捅伤,急需救护车。外卖小哥卢湖成为找不到报警地址的救护车引航带路,成功找到事故地点,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

  这名外卖小哥的义举,赢得广大网友的赞扬。同时温州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也联合授予这名外卖小哥卢湖成“鹿城好人”荣誉称号,并送上3000元“道德公益基金”奖励。

  卢湖成的行为在当今社会也不乏少见,近些年平凡的普通人帮助别人、成全别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事情经常发生,让我们一次次见证了美好人性的光彩。

  每个人的一点善举即使微小也会成为温暖整个社会的火光。每个平凡人都能成为英雄,为世人赞赏,当一件事情发生,选择当一个好人去帮助他人,还是袖手旁观是个人的选择。在很多时候,这种选择对于个人而言是很难的,因为会需要权衡、取舍,甚至做出奉献与牺牲。卢湖成就在面临送餐迟到而被客户投诉和被外卖平台扣钱、罚款的情况和帮助急救车救下一条生命之间选择了拯救生命。也因此受到网友称赞、政府奖励,这是社会对好人的褒奖,是对人性光辉的一次赞扬。同时,也是希望广大市民都能像外卖小哥一样,在面对自身利益和社会大义的情况下,能展现人性的善良与光辉,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即使平凡即使普通,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英雄,都能成为点亮人心的一盏灯。当面临选择,更主动地选择当一个英雄,会让我们的社会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