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五一”旅游创佳绩,铁路部门来助力

2021-05-07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5月5日,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旅游收入1132.3亿元,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72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30%。节假日期间铁路发送旅客大幅增加,旅游收入增长,是经济稳中有升的积极表现。

  多措施并举,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四通八达的铁路网串联各地,越来越被出行旅客所青睐。为迎接“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高峰,满足旅客多时段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实行高峰运行图,增开大量列车,对重点旅游城市、出行高峰区段采取增开列车、加挂车厢等措施,保证旅客不滞留;此外,对各省内环线、短途临时客车进行增开。多种措施的协调沟通,有力提升了铁路节假日高峰期的客运运力,在保障中远途运输的同时满足短途旅客出行需求,在服务管理和列车调配压力剧增的情况下,这个假期铁路交出一张疏导客流,服务旅客的满意答卷。
  菏泽曹州牡丹园 赵勋(摄
  强强联手,推动地区快速发展。运量大、速度快的高铁如今成了许多地区拉动经济的致富路。许多地方景区选择与铁路部门合作,吸引来更多游客,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例如菏泽景区与铁路部门联合推出了车票为门票打折的活动,通过出示当天的乘车信息即可在菏泽牡丹园购票时享受9折优惠。地方景区充分利用地区交通优势,在春季花海盛开之际,运用车票为门票打折的新颖方式,吸引旅客前来,同时为地区做出有力的宣传。而铁路部门通过增开车辆,合理调图等方式,提升运力,定期定时加强对热门地区的旅客客流输送,配合地区优惠政策,为地区发展助力。地方景点与铁路强强联手的工作方式,可谓是近年来旅游行业的亮点,这是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铁路的精准化和高效率能为各地带来更多旅客客流,地方景区充分利用新兴的高铁和遍及全国的铁路网,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推出新服务,拉动地区旅游业,让更多“乘客”变“游客”,加速地方经济发展。
  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铁路部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不仅列车越来越便捷快速,铁路调控也更加精准。铁路人努力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为旅客服务的道路上不断优化、不断提升。相信在未来发展的过程中,铁路部门会让我们的出行之路更加快捷、更加舒心!(文/黄亦杨)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