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部门“三好”助力节后客运服务工作

2024-02-17 18:49: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根据铁路部门最新消息,2月1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达到1292.7万人次;2月1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2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027列……伴随春节假期临近尾声,越来越多的旅客踏上返程,各地铁路部门全力跟进节后出行高峰,多举措满足广大旅客多元化出行需要。

  做好保障服务。伴随节后客流高峰的到来,各地铁路部门立足实际,注重总结节前客运经验,对当前的客运实施方案进行了再梳理、再细化,确保各项运输服务资源持续优化配置。加强对不同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有关客运服务事项的“碰头”,对发现的问题科学分析、集中研判,并整合全局资源持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在保障工作提升上,注重用好12306网站或者其他热线等,结合铁路行业职能实现相关意见想法的整合、优化、实践,真正将“人民铁路为人民”落到实处去。

  做好精品服务。各地铁路部门立足春运全局,选派大量高素质干部员工到火车站、售票大厅等开展志愿服务,全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例如,针对节后学生流、务工流等出行情况,铁路部门持续抓好购票体验,用好购票“绿色通道”,让特殊群体能够及时有效购票,减少各种等待等“购票难”问题。同时,用好孕婴室等空间,灵活满足特殊旅客出行需求。

  做好文化传承。春节,寓意着团圆和谐,饱含着最美的期待,春运更是中国最大范围的人流时段,各级铁路部门积极将春节元素融入到春运当中,将春节元素穿插融入到一线铁路客运服务当中。在火车站、售票大厅等随处可见的春联,各种高高悬挂的红灯笼,都营造了浓浓节日氛围。运行中的列车,也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DIY春节元素互动……列车广播积极宣讲有关的春节故事,让春节元素浸润到位。

  节后春运正迎来新一轮高峰,铁路部门全力做好各项运输服务工作,切实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落到实处,持续为春运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推动“交通强国”战略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认可满意。(文/贺泽玉)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