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以过硬客运服务扛起高质量出行担子

2024-03-13 18:04: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根据国家铁路部门消息,截至到3月5日,40天的春运工作圆满收官,铁路春运在多项运输指标上创历史新高,整体运输服务大环境平稳有序。铁路部门春运期间共计发送旅客人数超过4.84亿人次,日均发送1208.9万人次,同比增长39%,较2019年同期增长18.8%,以实际行动交上了铁路“新答卷”。

  在铁路客运服务上,思想打头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在保障春运及日常客运服务工作中,铁路部门要始终从严抓实干部员工思想认知,坚持将国家有关铁路运输的新政策、新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铁路运输服务各项规划安排落实到位。

  在铁路客运服务上,服务亮实处。铁路部门要注重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围绕服务使劲发力。以春运为例,铁路部门积极将春节文化融入到铁路春运当中,以情感人,以文化人,营造了浓郁热烈的铁路出行环境。同时,铁路部门持续推动“人民铁路为人民”落到实处,开展了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温暖春运旅途,都让铁路运输服务更加有人情味,更加有底蕴内涵。

  在铁路客运服务上,创新送温暖。客运服务上,铁路部门坚持以创新为引领,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更加高品质的服务,切实让旅客放心、舒心、满意。例如,铁路部门充分发挥12306的作用,对12306候补订单数量进行了明显扩容,从原先的2个增加到了6个,每个订单可囊括的同行之客数量随之增多,切实为旅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便利,让回家的路更加宽广。同时,铁路部门充分考虑农民工、学生等特殊群体需求,开通了专门购票“绿色通道”,更加方便他们出行购票。

  交通强国战略实施大环境下,铁路部门正全力推动高质量客运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提升广大旅客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文/罗梦兰)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