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把握市场脉搏 铺画跃动线谱

2021-04-12 21: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如一张密密麻麻的线谱,奏响紧张欢快的奋斗乐曲,新列车运行图如人体通达顺畅的脉络,向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动力。

  进一步压缩出行时间成本,让旅客获得时间上的幸福感。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体验的向往始终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每一项服务措施的初心和目标。新列车运行图进一步压缩了山东至中西部地区的旅行时间,降低了旅客跨地区出行的时间成本,提高了探亲、旅行、商务等不同出行目的的旅客附加效益,调图后的列车开行将压缩的每一分钟时间成本都扩增为多倍的附加效益,让旅客充分获得时间上的幸福感。
  进一步丰富运输产品供给,让旅客获得选择上的满足感。随着高速铁路逐渐成为人们日常出行最重要的方式之一,铁路部门为旅客所提供的运输产品种类因此而变得更加多元化。在丰富运输产品供给上,铁路部门并未满足于通过扩充列车等级而实现平面的多元化供给,而是努力实现多维度的立体多元化供给。新列车运行图提升了环形高铁的换乘能力,同时优化了普速列车的开行方案,更大程度上地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也在更大维度上多样化了旅客的出行选择,以进一步丰富立体的多元化运输产品供给,让旅客获得选择上的满足感。
  进一步优化货车开行结构,让企业获得收益上的满意感。铁路货运就像是一条伸入工厂里的传送带,其在社会生产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尤其近年以来,铁路低碳环保、经济便捷的优势特点,为其在新发展形势下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铁路部门将要实行的新列车运行图,也充分根据现阶段的市场需求,优化调整货物列车开行结构,满足重点企业需求,以重点物流集散城市为中心畅通物流通道,确保企业生产原材料供给与成品输出的稳定有保障,让企业获得收益上的满意感。
  铁路部门的每一次调图都是以旅客需求与市场形势为导向,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及时优化调整运输产品的供给,准确把握市场的脉搏,在广阔的大地上铺画出跃动的线谱。(文/周楠)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