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坐火车游中国”美在何处?

2021-03-26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春季是观景踏青、赏花出游的大好时节。铁路部门发挥运输能力强、受天气影响小、安全可靠、绿色环保、准点率高等优势,让“坐火车游中国”成为许多旅客的首选出行方式,既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又推动旅游产业复苏发展,为畅通国内大循环注入“铁动力”。 

  最是一年春好处,风吹桃林满树花。在希望的田野上,踏着春天的脚步,漫步于芬芳大地,杨柳青青、春风拂面,处处洋溢着生机勃勃的气息。 

  我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回首那些年的“人在旅途”,还是很多人记忆犹新的“囧途”。在流动的中国这盘大棋中,高铁的快速发展一举破题,自从有了高铁,从购票、候车、乘车,一切“改天换地”。城市朋友圈不断扩容,远至五小时三小时,近至两小时一小时,人们沿着四通八达的高铁生活圈尽情徜徉。铁路部门在制订春游列车方案,保证充足运力支持,服务旅客、打造温馨安全的旅程的同时,着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大计,他们制作宣传画册,介绍沿途景观和便捷乘车方式,既让出行游客心怡惬意又让山乡群众增收创富。 

  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那无边的花海里,春天就在不尽的欢笑中。中国高铁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大幅拉近了省际、市际间距,将人民对美好生活和向往和追求变成现实,也成为中国的一张金色名片。 

  据媒体报道,各地铁路部门为满足旅客踏青的愿望,主动出击,了解旅客数量,掌握旅客去向,精准调整运力,保障疫情防控,满足市场需求。比如,汉十高铁首发经汉宜铁路终到宜万铁路恩施站的旅游专列,湖北省内“V”字形黄金旅游线路正式启动。济南至烟台每日早晚黄金时段开行“双向直达”高铁列车,运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40分。到2025年,全国铁路将基本覆盖城区人口20万以上城市,高铁覆盖98%城区人口50万以上城市。 

  三月花事好,赏春须及早。“坐火车游中国”,亲朋好友携手畅游九州,抒发奋斗情怀,点亮绚丽春光,美在一站又一站如诗如画的人间胜境。(文/李峰)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