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春游”助力旅客乐享春光

2021-03-25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3月19日,由哈尔滨东站开出的Y435次旅游列车驶向阿尔山站,460名旅客开启了“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专列4日畅游之旅。

  据悉,阿尔山位于内蒙古兴安盟西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是“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也是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阿尔山的空气中富含负氧离子,被大家比喻为“空气都可以罐装出口”,无疑是一个令人向往的休闲、度假、疗养圣地。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局面逐步平稳,人们春季踏青出游的意愿也日渐强烈,铁路部门敏锐抓住春游踏青的有利时机,开启“铁路+春游”模式,不断开行各类春游专列,弥补旅客因春节“就地过年”,无法畅游各地景区的遗憾。

  “铁路+春游”是时代发展的产物,也是旅游发展的探索实践。

  铁路部门将旅游资源与铁路交通优势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纵横交错铁路网的优势,不但很好地满足了人们坐着火车旅游出行和消费的多样性、个性化、便捷化的需求,拉动铁路客流回升,而且助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刺激沿线旅游景区和城市的消费增长,拉动旅游业、服务业、饮食业等诸多行业的发展。

  如今,旅客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需求,开启“高铁+春游”的快速便捷之旅,也可以“火车+春游”享受闲适的慢节奏行程,让远方有景更有诗意。高铁时代下,高铁3小时旅游圈,压缩了路程耗费的时间,让旅客的周边假日游升级为出省游,满足了更多旅客的旅行向往。与此同时,铁路部门不断探索客运服务新模式,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加强旅客引导,加大对老幼病残等重点旅客的帮扶,让旅客们在旅途中真切地感受到铁路服务的细致、体贴,让出行更加温馨、惬意。

  最是一年春好处,坐在开往春天的列车上,穿梭在青山绿水间,更能感受到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为人民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让我们抛下烦恼,背起行囊,一起坐着火车看中国吧!(文/李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