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饭点”赶车让旅客出行更从容

2021-03-04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报道,长三角铁路首批8组智能取餐柜春运期间在全路互联网点餐业务量最大的南京南站投用,旅客可提前半小时订餐,检票口取餐。

  “饭点”赶车服务,让旅客出行更从容,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独出心裁,在长三角铁路推出提前点餐和站内取餐服务,让饭点不再成为候车的难题,一键享受一个更加舒适的旅行,极大地提升了出行的幸福感,让无形的服务释放出更大的价值。
  铁路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高铁越来越成为广大旅客出行的首选。万里铁道长,大有大的担当。作为全路高铁大局,上海局集团公司目前管辖高铁营业里程突破6000公里,高铁枢纽站多,旅客卡点赶车、换乘现象相当普遍。他们做细做实服务细节,以京沪、沪蓉、宁安、宁杭4条高铁交会处的南京南站为试点,科学布点,想人所想,以方便旅客放在第一位。
  民以食为天,让“天大”的需求得到最优质的满足,这是铁路服务以人为本、日趋精细的一种体现。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智能取餐柜全程无接触配送,即拿即走,不排队零等待,既安全健康又节约了旅客的乘车准备时间。
  铁路部门的一举一动,一切以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重,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民生情怀。君不见,车站工作人员、志愿者逆行出发忙忙碌碌,帮扶重点旅客,保障旅客快捷出行,每日组织防疫人员对车站候车室、售票厅、旅客进出口等重点场所定时定点进行消毒,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饭点”赶车服务,既方便旅客,又能引导旅客“错峰”、“避峰”出行,是一种人性服务的创举,值得复制推广。及时推出“饭点”赶车服务等措施,同时通过推广“无接触”设备等硬件,提高进出站通行效率,处处拧紧防控“发条”,有利于筑牢道道坚固防线。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昼夜不息的坚守,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大动脉四通八达,汽笛悠悠为旅客带来更加安心的出行氛围和更加美好的旅行体验。(文/张俊礼)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