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负重前行亦是责任与担当的最美诠释

2021-02-09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开始了,春节作为中国最大的节日,意义非凡,但同时今年的春运也面临着诸多的考验。各铁路部门敢于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为乘客铺就春运平安路。 

  晨光微曦,当人们还在熟睡时,已经有一群人在开始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了。为了保障乘客的安全,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必须早早的开始准备,给每天入库停留的旅客列车车体进行全面的消毒。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实则极其繁重,工作人员必须穿戴好防护用品,背上装满消毒液的喷壶,并且为了防止延误后续的工作,工作人员必须随时待命,命令的下达,就是扣下的扳机,他们必须如子弹般迅速发射,赶往现场。厚重的防护服,刺鼻的消毒药水,流淌的汗液,一节又一节的车厢,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在考验着工作人员们,但命令就是职责,防控疫情就是责任,工作人员们丝毫都不敢懈怠,尽职尽责,牢守工作岗位,日行万里,绘画出最美的疫情防控防线。 

  除了疫情的防控,严苛的自然环境也在考验着各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们。青海省沱沱河站是青藏铁路沿线一个重要节点,也是重要的运输防线。然而该地也是被号称“生命禁区”的严寒之地。沱沱河站所辖区横跨青海和西藏两地,横跨昆仑山、唐古拉山等多座山脉,其年平均气温都在零度以下。当地的工作人员,巡线民警在抵御严寒的同时还要经受缺氧等高原疾病的考验。有很多次当地的工作人员在执行完任务后要进行紧急吸氧,再在这样严苛的环境下当地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用满腔的热血来抵御严寒,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责任与担当,用顽强的意志和无畏的精神保障铁路的正常运行。 

  负重之下,是毅然前行的步伐;厚厚的护目镜下,是闪耀着的星光;寒风之下,是依旧挺拔的身姿;冰雪之间,是坚守的身影。春运是合家团聚的欢乐,是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热闹,同时也是铁路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的使命和担当,是晨光下匆匆忙忙的身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是无数坚守在工作岗位的铁路人们为我们保驾护航!(罗婉霞)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