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从供电段“冷兵器”中感触冒热气的春运“保障”

2021-02-04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国新闻网报道,广铁集团深圳供电段春运以来利用6C系统对段管内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及时查找并整治设备缺陷,为旅客春运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要做好春运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既有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也有乘坐过程中的用心服务,在这些看得见的服务背后,更有无数人在幕后默默地奉献。当春运服务的镜头转向供电安全保障队的时候,我们首先看到的是无数的“兵器”。为了春运的供电更安全,供电保障队借用全称为“高铁供电安全检测监测系统”的6C系统,为整个铁路段列车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在这些“冷兵器”的背后是无数人在岗位上的坚守和担当,以冒热气的“供电保障服务”,让春运运输之路更加顺畅,也让无数的乘客能够享受到更优质、高效的出行体验,让每一个乘客平平安安上车,安安全全归家。

  科技助力,供电保障队把供电检测监测的工作前移。“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就需要做好准备工作,要在预防上下功夫。用好“6C系统”,能够对供电设备进行更全面科学的检修,能够有效地降低供电设备存在的风险。只有把安全的把关工作做在前面,做得更实,才能够确保接触网运行过程中的品质和安全有保障,能够提升列车运行过程的安全性。

  分析监测,供电保障队尽最大努力排除潜在的隐患。“6C系统”虽然是助力供电安全的现代化设备,但是如果没有供电保障队员的尽心尽责,也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了更好地实现供电的稳定,供电保障队通过设立分析检测室的方式,对全段各线的设备运行状态进行检测监测,对列车运行的全程不放松警惕,通过动态的管理方式,及时地发现存在的问题,才能尽最大的努力排除潜在的隐患。

  现场核实,供电保障队精准破解问题保障列车安全。当通过“6C系统”发现问题的时候,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要及时地与现场联系进行核实,不放过任何一个“小问题”,要知道每一个问题都有可能导致列车出现危险,都有可能影响群众安全归家,只有对每一个问题都不放过,才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地整治、解决,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列车能够安全地到达目的地。

  致敬,那些为平安春运、健康春运、温馨春运而坚守岗位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爱岗尽责、甘于奉献,才有了万家的团圆。要做好春运的运输工作,尤其需要铁路一线的各个部门都能够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能够运用好现代化的“智能机器”,更全面地监测整个列车运行的过程,从小处着手,不放任任何一个问题,才能以更高质的供电保障确保春运之路更便捷。(文/唐思贤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