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激流勇进的奋斗图 勇往直前的责任状

2021-01-24 08: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

  调图为的啥?一是充分运用新线资源,提升区域运输能力。二是优化列车开行方案,着力满足旅客需求。三是提升货物运输能力,助力新发展格局。四是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让广大旅客走得安全放心。

  关键时刻的关键作为,调出的是信心,赋予的是力量,铁路用常态化的调图不断优化完善列车运行组织,助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向前,助力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助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加速形成。

  调图为了谁?运行图调整说来比较专业,反映到现实中就是车次密度变化了,乘车接驳方便了,速度效率更快了……关乎百姓日常出行,铁路部门持续改进,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升客、货运输能力,为拉动地方经济做贡献,最终惠及民生,通过优化运行经路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提升了广大旅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不待扬鞭自奋蹄!列车运行图,牵一发而动全身,每一次调图,铁路路部门必须超前组织,周密部署,精准计算,付出数倍于日常的工作量,才能保证顺利过渡,然而从一年一调,到一年多调,他们乐此不疲,加开新路新线升级装备服务,为追求尽善尽美不遗余力。

  对广大旅客来说,每一次调图都有新感觉,对铁路部门来说,每一次调图都是新开始。在2021年“十四五”开局的关键之年,这张精雕细琢的铁路运行图,绘出的激流勇进的奋斗图,是勇往直前的责任状。(文/郭庆云)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