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春运新服务奏响出行“变奏曲”

2020-12-31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2月30日,2021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正式开抢,2021年的春运大幕即将在下月开启。与往年不同,这个春运乘客不但又多了不少出行新线路可选择,还可享受到“静音车厢”等服务。(人民网12月30日)

  春运,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专有名词,是我国每年农历春节前后规模最大的人口迁徙。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远方的游子即将踏上归乡的旅程。每年的春运服务亮点都成为民众热议的话题,如何让旅客的归途更加温馨、美好,是铁路部门持之以恒追求的目标。“静音车厢”等服务,便是此次铁路部门推出的新便民举措,人们出行体验的不断升级,彰显了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服务春运大潮,“静音车厢”是亮点之一。从走得了到走得好,铁路部门不断靶向对接民众需要,一改传统观念与服务模式,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智能手段,优化顶层设计、科学细节落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逐步普及的刷脸技术,让验票体验科技范满满,提高了验票效率;高铁外卖+APP点餐模式,让乘客的需求得到一键满足。科技在铁路方面的有效链接运用,背后隐藏着铁路人的付出,在细节上孜孜以求,力促服务高效优质向更高层级迈进。“静音车厢”、自主选座等服务,彰显了铁路部门充分从民众细微服务需求出发,问需于民、惠泽为民的服务初心。在快节奏的社会中,这种走心、便捷、高效的服务供给,也正满足人们的期待。助推了铁路公共服务的提质增效,这样的实惠便民、细节便民,更加惠泽民众的出行感受升级。

  秉承以人为本,服务永无止境的信念,是铁路部门在创新服务之路行稳致远的重要因素。春运不仅是迁徙,更是一次服务大考。笔者认为,不断升级的服务体验,让民生为之共情,看到了铁路部门的使命担当。随着路网结构的不断伸展,空间距离随之拉近,慢途变高速、囧途成通途,创新服务和理念升华是企业不断输出有效成果的制胜法宝。铁路部门应秉持服务初心,不断推动出行便捷化、智能化。

  春运变奏,折射出铁路服务初心,在服务中以民众所需为创新导向,铁路的发展和前进,将更加不负人们期待。(文/郭靖)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