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全新亮相,“海空蓝”的“暖男”创新路

2020-12-21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银西高铁开通在即,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在众人前亮相,担负即将开通的银西高铁旅客运输任务。“海空蓝”与金色的配色让人眼前一亮,沉稳大气,又不失灵机与生动。除此之外,这个型号动车组在我国的首次上线,不仅是复兴号又一全新产品,也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复兴号动车组谱系。

  坚持不懈,强化自主创新,增强自身优势。为满足多样化的运输服务需求,我国科研人员不断攻坚克难,在独立自主上下功夫。据了解,铁路部门本次上线的“蓝暖男”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达成全面自主化的同时,本次的科研成果也成功降低约12%的百公里人均能耗。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近年来随着我国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高铁已经成为我国独特、靓丽的新名片,本次上新也是在强化自身优势的前提下,进一步实现了低能耗、高性价比,从而实现列车整体和关键系统性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人性设计,加强旅客体验,注重绿色环保。从走的了到走的远再到走的好,铁路部门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不断深化旅客乘车舒适体验。这种客运提质服务不仅局限于进站人脸识别、科技订餐、便捷换乘等增强旅客出行方便、快捷、舒适的服务上,也如本次上新的动车组,在减弱过隧道时的耳膜不适,将座椅调整至最佳来满足旅客乘车需要等人性设计上。同时,垃圾箱设置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也更加注重车内环保,潜移默化间培育人民绿色生活方式。
  科技智能,巩固安全成果,确保运行安全。智能公调系统让车内温度更适宜、全景摄像机可对车厢区域实时监控、安全童锁功能防止儿童热水烫伤……在不断增强设备智能化的同时,铁路部门也持续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和检验,确保全员业务素质过硬达标上岗。对于安全的重视一直都是铁路部门持之以恒的不断坚持,对于拥有身经百战、经验丰富、技能强硬的职工队伍来说,我们相信,他们将不遗余力确保运行安全,为旅客提供优质、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文/李艺)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