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期待“蓝暖男”,情暖万千旅客心

2020-12-17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他”,总长208.95米,最大宽度3.36米;“他”,总重431.3吨,设计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小时;“他”,延续“金凤凰”设计理念,通体采用“海空蓝”颜色涂装,霸气而不失典雅。“他”就是中国铁路新型“复兴号”动车组—CR300BF,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蓝暖男”。期待“他”用温暖的怀抱,在这寒冷的冬日,情暖万千旅客心,让旅客乘坐得更舒心、更安心。

  看“暖男”基因组成。“他”充分继承了“复兴号”平台家族“红飞龙”“金凤凰”的优秀基因,其软件、硬件全部自主设计、制造或选型,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与兄弟“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相比,外表更平顺化、流线型的设计,有效降低了运行阻力,提高了列车牵引效率,其性能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怎么样,拥有强大基因的“蓝暖男”,张开结实的臂膀,是否已渐渐引起了您的兴趣?

  看“暖男”如煦日阳光般的体贴。采用结构隔声和减振设计,通过高压新风系统调整列车内部压力,不仅能有效降低列车行驶时的车内噪音和外部噪音,更可明显消除列车通过隧道时耳部的不适。坐在舒适座椅上,闭上双眼,尽享悠然静谧的旅途,安静的环境不妨小憩片刻,注意,只是片刻,毕竟在外贴地飞行的“他”很快便带您抵达目的地。这样安静守护着你的“蓝暖男”,是否想再更多的对“他”了解一番?

  看“暖男”对生活品质的把控。“他”在“家”中的3人座椅的两坐垫之间设置2个多功能插座,让您使用电子设备更加方便;设置垃圾分类回收,更加注重“家”的环保;设置温度传感器,随时调节智能空调温度;设置全景摄像机,全天候为您的安全保驾护航;为您安装WIFF,陪您共度旅行时光……不再细细介绍“蓝暖男”的好,只待您体验后,发现更多更贴心的小惊喜!

  自大力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以来,铁路部门以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为出发,通过持续提升高铁列车设施设备,不断改进提高服务品质,不仅让中国高铁在世界上成为我们国家一张响当当的“金名片”,更关键的是让亿万旅客真正把乘高铁出行作为一种生活的享受,爱上出行,更爱上生活。而在其背后,则是铁路人对“人民铁路为人民”根本宗旨的生动践行。

  我们相信,待旅客如亲人,把旅客时刻捧在手心里的铁路,将为我们带来更多暖心舒心的体验,为中国高铁点赞!(文/张弛)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