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鲁南高铁,让“家的味道”不再遥远

2020-12-10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前几日,一位在青岛读书的姑娘在朋友圈晒出来自己的“妈妈盒饭”,保温饭盒里是家常的几样小菜,氤氲的温热之气,犹如亲情的温暖包裹着每个在外的游子。原来是姑娘的妈妈特意做了她爱吃的小菜,经过两个小时的“长途”旅行,下车后带着“家的味道”的饭菜依旧温热,这让她感慨不已。

  在千里之外吃到妈妈做的午餐,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事情,然而就在今天却实现了。不仅如此,早品广州茶、晚吃北京鸭,感觉“还没过瘾”车就到站了……曾经的天涯遥远变为咫尺之间,高铁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改变了时空的格局。

  有一种精神叫做“沂蒙精神”,有一种速度叫做“鲁南速度”。作为与人们出行密切相关的主要交通工具,高铁从一开始发展就吸引着人们的目光。我们惊叹高铁速度,点赞它的动感外形,自豪被誉为“新四大发明”之一的高铁技术。其实,高铁早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不仅是我们出行的交通工具,还融入了我们的精神文化。鲁南高铁的贯通,标志着鲁南地区已经全面进入高铁时代。去年刚开通的时候,当地的乡亲们都早早来到线路两旁一睹高铁的“芳容”。人们盼望修高铁、通高铁、坐高铁,不仅仅因为它速度快、行驶稳,还因为高铁在老百姓心目中早已经成了一种现代化、高科技的符号,也是服务好口碑、发展高质量的象征。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一条铁路通常能带动一个城市、一个区域的发展,高速铁路更是如此。鲁南高铁纵贯沂蒙革命老区,有效解决了鲁南、鲁西南地区旅客出行的问题,对于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路向东去看海,鲁南高铁让“人在画中游”成为现实。鲁南高铁穿越繁华都市,纵横田野阡陌,处处都是景点,让人在说走就走、说停就停的旅行中尽享大自然的无穷魅力,感受生命的繁华与美好。

  我们相信,鲁南高铁的开通必将给鲁南地区带来一个崭新的发展新时代,让鲁南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和幸福。(文/胡文琛)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