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这个“圈”超有范

2021-01-14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朋友圈”、“文化圈”、“娱乐圈”等,不同的社会关系组成属于每个人的“圈”。城市也如此,作为高速发展的山东正勾勒出一张便利的交通“圈”。山东作为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也是综合经济实力最强的省份之一,在交通路网的建设方面一直处于蓬勃发展的态势。今天的山东,犹如拼图一般,正由一个个“圈”拼完成交通带动经济圈,推动各地区的交流合作,展现出奋进新时代,交通当先行崭新风貌。

  帷幄交通路网,接驳城市万千繁华。交通不仅仅承载着运输的使命,更是城市发展的大动脉。对山东政经版图而言,“1小时经济圈”、“高铁环游齐鲁”、“慢火车游”等,无不意味着又一次擢升。青荣城际铁路、济青高铁、胶济客专等高铁线路带动了各地乡村振兴高新技术、产业扶贫和旅游等方面的紧密交流合作,带动整个地区经济的转型升级。交通圈功不可没!

  迎接新的一年,履行新的使命。在济南第十七届代表大会三次会议中提到,济南加快济郑、济莱高铁建设开工济滨、济枣高铁,推进德商高铁前期工作规划济南至济宁、莱芜至临沂、淄博至莱芜高铁项目,谋划推进经济圈市域铁路项目。这些四通八达的路网“圈”,正改变着山东城市格局,交通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串联起多姿多彩的生活。

  用心出发,感受铁路服务的“再升级”。曾经的火腿肠方便面到现在的高铁外卖KFC。“海岱情怀”的济南站、“泉馨驿站”的济南西站、“和悦行天下”的泰山站,打造了一批独具地域的文化特色的齐鲁铁路文化品牌服务品牌的提升,高速铁路网的结构不断完善,满足了沿线居民的探亲访友也满足了全国各地游客旅行游览、休闲度假的精神需求“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的开行,“一环8市区”的高铁环形列车将沿线人文历史、风景如画的旅游景区,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旅客乘高铁环游齐鲁也不再是梦想。

  高铁的“大爆发”,旅行的“快车道”,使生活与繁华不过是一个转身的距离。四通发达的“交通圈”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推动周边招商引资和旅游产业的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道路通,百业兴”。铁路交通是基础性、先导性的产业,是作为一个地区发展进步的重要条件高铁已成为现代科技发展的代名词。魅力十足的“交通网”不仅需要不断新现代化的交通设施,更需要提供更完善的更优质的人性化的服务只有通过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不懈奋斗,才能把铁路这个大“窗口”擦得更亮,让铁路这个“金字招牌”更加耀眼夺目。铁路人正以昂首阔步的姿态迎接新时代铁路建设,展现铁路人与时俱进的新形象。文/王丽颖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