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不忘初心践使命 ,真情关怀暖人心

2020-10-30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众人合力帮90岁老人圆梦坐火车的故事上了微博热搜。这位90岁的老人叫杨四云,她最大的愿望是坐一次火车,在众人合力帮助下,老人终于坐上了火车,还是动车组,看到火车那一刻,她笑得像个孩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不论是对于每个家庭的子女,还是对于某个行业甚至社会,关爱老人永远都是中华民族需要去传承和弘扬的一种优秀道德品质。现如今的老人可能有很大一部分一辈子都默默守在自己的故土之上,没有坐过火车,乘过轮船、飞机,也没能有机会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在我们看来乘着高铁出行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但在他们眼力可能就是一个心愿。一件暖心的小事,让我们感受到了铁路的温情。时代可能发展很快,科技也进步很快,但不论如何,关爱老人,助人为乐的这种传统美德不能被遗忘。圆了杨四云老奶奶的“火车梦”,让她能够感受到社会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也让她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暖暖温情,这让人很感动。
  好服务才能获得好口碑。如果说高铁科技改变了出行方式,让我们感受到生活旅行的便捷,那么旅行过程中是否感受到优质贴心的服务,便是对科技进步下的社会文明是否也同步变革并保持有社会温度的最佳检验。12306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为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问询解答、引导乘车、辅助乘降、轮椅接送优先进站、便捷出站、换乘等优质服务,让我们切实感受到铁路作为国企的行业责任感和职业温暖度。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旅客购买卧铺车票时自动分配下铺这一小细节,可谓是让人感受到温情满满。也正因为了有了贴心、细致、周到的好服务,才能让一位90岁老人笑得像个孩子一般,这样的笑容也无疑是对铁路服务工作最好的肯定和赞许。
  近几年来,铁路的人性化服务正在悄然走入我们的生活,并在无形中转变着整个铁路服务行业的服务理念。重点旅客特殊关照、各类优质站车服务品牌、设置专门的孕婴室……涓涓细流终将汇成大海,于无声处见真情,于细微处感受铁路的温情服务。相信未来,更多的温情会在铁路上演,让人民与铁路的鱼水情更加紧密。(文/程斌山)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