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京哈高铁全线贯通,为便捷出行打下坚实基础

2021-01-22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北京至哈尔滨高速铁路将于2021年1月22日开通运营,京哈高铁实现全线贯通,哈尔滨至北京的高速动车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6小时32分压缩至4小时52分,旅行时间压缩1小时40分。

  中国进入“高铁时代”。铁路工作在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肩负着重大责任。

  我国国土幅员辽阔,飞驰的高铁,是“中国速度”最好的见证。京津城际高铁、京广高铁、京沪高铁、哈大高铁,再到现在的京哈高铁的开通,会让更多人从东北地区通过这条高速铁路往返于大城市和故乡两地,让老百姓更加方便地外出工作、求学、经商、求医、旅游等,满足人们日常需求;会让曾经动辄十多个小时在路上的时间一去不返,让人们正式融入“全国八小时”高铁圈。

  对于京哈高铁的开通,是满足于广大旅客出行多元化选择,要快,有快的方式,我们可以选择乘坐京哈高铁,不足5小时时间抵达目的地;要慢,也有慢的权利,我们可以携家人共同乘坐舒适卧铺体验旅行的乐趣。

  从京张高铁到京广高铁,再到现如今东北地区开通京哈高铁,中国铁路人在这个历史长河中不断探索,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实现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保障,也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注入了一股强劲的交通力量,期待着中国铁路能够载着我们新时代的梦想与希望,向往更美好的生活不断前行!(文/肖凤岐)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