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保障旅客“双节”铁路出行提升国民幸福感

2020-10-10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疫情得控,山河无恙;国家华诞,普天同庆。走出疫情的阴霾,迎来丰收的金秋,祖国大地处处欣欣向荣,大好河山敞开怀抱迎接西方中华儿女。选择在这个喜庆的假期出行,或探亲、或商务、或旅游,铁路成为大家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中秋国庆期间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体现的正是国民出行需求暴增的现实,同时也凝聚着全体国铁人的辛勤汗水。

  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质铁路交通服务的需求,就是新时代铁路人的奋斗目标。今年的中秋国庆小长假,比以往任何一个小长假都要特殊,这不仅仅是因为出行人数的增多,还有疫情防控的压力。为了保障旅客顺利平安出行,各地铁路部门可谓绞尽脑汁、尽心尽力。除了加开临客提升运能,还从供暖、购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全面保障和优化,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一流服务,让出行旅客能够开开心心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而为了这一目标,广大铁路人都放弃了休假,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以及休闲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让每一个旅客都能度过一个“花好月圆”的美好假期。
  关键时刻显初心,紧要关头看担当。人民铁路为人民,在服务中秋国庆“双节”群众出行方面,国铁集团勇挑重担,竭尽所能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不让一名旅客出现“人在囧途”的情况。这样的担当,正是对初心最好的践行。这样的服务,也必将赢得广大旅客的心,为铁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攒更多人气,凝聚更多能量。
  眼下,小长假已经结束,返程客流高峰的考验已经完成。各地铁路部门及干部职工慎终如始,努力把安全保障工作做好,把各项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为旅客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返程体验,让每一个旅客都能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全力塑造国铁集团新时代服务品牌。(文/董智)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