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慎始如终为黄金周铁路客运画上圆满句话

2020-10-10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秋国庆家国共圆,8天的“加长版”黄金周正式收尾,对于很多国民来说,这个黄金周玩得开心而尽兴。黄金周返程高峰对各地铁路部门来说又是一次大考。让广大返程旅客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是每个铁路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塑造国铁服务品牌、促进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慎始如终,则无败事。”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服务措施得力,无论是运能保障还是购票、进展、乘车等环节的服务,都做得比较到位,很多旅客都不约而同地选择铁路方式出行。为了服务好广大旅客,各地铁路部门可谓下足了功夫,倾尽了全力。如今,返程客流高峰到来,各地铁路部门要再接再厉,继续把各项服务措施落实落细,才能让广大旅客度过一个圆满的黄金周假期,不辜负广大旅客对铁路部门的信赖。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在,疫情输入风险依然很大。各地铁路部门在应对返程客流高峰过程中,一方面要做好对旅客的常规化服务,另一方面也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督查旅客佩戴口罩、讲究公共卫生,并做好车站、车厢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杀等工作,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
  旅客是亲人,服务好旅客是铁路事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服务旅客,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这次黄金周,全国旅游业以及餐饮、住宿、购物等产业都得到了极大“回血”,里面也包含着铁路人的一份功劳。服务好返程旅客,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未来还会有更多这样的客流高峰,只要各地铁路部门始终坚持旅客至上、服务第一,就一定能成功应对每一次客流高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文/王腾浩)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