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双节将至,铁路为旅客铺就美好出行路

2020-09-21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秋佳节叠加十一“黄金周”的欢乐假期轻轻踏来,双节同过,喜迎八天“超长假期”。假期长了,旅游、返乡的人流量也大了,人民的出行需求提高,这是对铁路交通运行的严苛考验。铁路部门提前调控、部署战略,为能够顺利完成“十一”出行需要时刻准备着。

  响应人民需求,调整车票预售。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计划10月中旬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为切实做好调图准备工作,铁路部门决定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旅客们可以提前购票。购票时间的提前,旅客可以更加准确地制定出行计划,提前买票更加方便旅客出行需要,做到想在旅客前的贴心服务。

  智能化服务旅客,大力推动科技改革。随着铁路改革深化推进,铁路部门推出的网络购票、电话购票、小程序购票、服务点购票等服务,使得旅客买票、取票日益快捷方便。实行电子客票,刷身份证直接进站,电子客票既从源头上避免了纸质车票可能存在的丢失隐患,而且杜绝了假票现象的发生,同时解决了纸张的浪费问题。铁路车票系统逐渐完善,科技带动的系统网络化、智能化、人性化程度不断提高。

  优质服务旅客,践行铁路初心。在为民服务中践行铁路初心,就是要心中有人民、心中有责任。用“热情服务、诚心待客”的服务意识服务旅客,在旅程中不断满足旅客的需求,以真诚优质的服务理念勉励自己。践行铁路初心,加强优质理念不仅对提高整体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有着重要作用,对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塑造铁路良好形象也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疫情形势向好,仍需注意防护。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人们开始放松警惕。但是出行路上,防疫防护不能掉以轻心。铁路部门防疫防控常态化,照例对车站、车体、车厢内进行定期消杀工作,旅客需要出示绿色健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之后通行。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接触,提高出行安全,确保双节“超长假期”铁路部门能圆满完成任务。

  秋风送爽,铁路服务仍在继续。我们相信铁路部门可以继续保持优质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便捷。“十一”假期将会见证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将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多美好的出行体验。(文/路璐)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