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航空”携手打造“空铁联运”共赢新模式

2020-08-28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8月25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宣布,东方航空APP和铁路12306APP全面实现系统对接,“空铁联运”产品正式上线。 

  多种交通方式的融合发展的今天,民航和铁路逐渐成为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航和铁路总公司抓住了这个契机,推出了在任何一方APP上一站式购买东航、上航航班与高铁车次的组合的联运客票开创了中国民航和高铁销售平台全国首次实现互联互通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对于出行方式、体验、成本要求更高,高铁和飞机不仅仅是以竞争对手的姿态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更多的是一种合作的形式出现交集,被人们所熟知,空铁联运是指航空运输与铁路运输之间协作的一种联合运输方式,也是新的时代服务提质的大势所趋。 

  现在高铁建设速度很快很多时候坐高铁比飞机更方便所以说高铁的出现对航空部门来说是一个巨大冲击有些本就客流量不大的机场更是雪上加霜乘坐人数急剧下降创新空铁联程联运,可以大大的提高运输效率和成本,在1000公里以内的中短途范围内,民航与高铁相比无论是在速度还是价格上都无明显优势,因此在高铁快速发展的今天,推行空铁联运,可以充分发挥二者的优劣势,实现互补,提高经济效益。不仅可以实现铁路和航空之间的有效交换,扩大机场辐射范围,又能丰富区域联系的方式,为人们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 

  在空铁联运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的情况下能够根据各式各样的交通运输方式,完善车站与机场间的摆渡服务,使城市综合交通运输效率直线上升,旅客出行舒适度也大幅提高,让旅客在出行时感到更加快速与便捷,减少了旅客在公交和铁路之间转乘之苦,为旅客节约了时间。 

  未来铁路和航空两大交通运输行业必将会有更多“交集”,在一些没有机场的城市,铁路和航空可以全方位、多元化合作,这种强强联合给旅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进一步促进了交通运输业的发展。 

  “公铁联运”到“空铁联运”,铁路部门在采取合作互助的方式,弥补自身的不足,将社会资源和运输资源更有效的配置,开辟出交通服务新格局,为人民提供到更多的选择和更多的便利。(文/师梦瑶)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