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月亮走 你也走

2021-09-22 1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为期4天的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收官,9月18日至2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499万人次,日均发送874.8万人次。其中,9月1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48.3万人次,为中秋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峰。

  无论是探亲还是旅游,舒适快捷的高铁已成为人们日益重要的出行选择。据介绍,铁路部门着眼大局,服务社会,把握客流走向,合理配置调整运力,优化列车运行图,发挥路网合力促进人们出行更有序。发挥高铁特点,增加重点地区客运能力,西安成都间开行157趟往返动车,上海增开热门方向列车98趟,重联运行动车组243趟,广州增开夜间高铁21趟……全方位地保障人员流动畅通有序。

  做好运输组织和安全生产,全力保障欢乐、祥和、平安,作为交通强国主干的铁路重担千钧。铁路既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又有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城际时空变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节奏。把社会的需要和群众的期望变成行动,由“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铁路的日新月异改写着时代的发展方式。“十三五”期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增加到14.63万公里,增长20.9%,其中高铁增加到3.79万公里,翻了近一番。

  圆月高照,高铁飞驰,支撑这盛世美景的,是千千万万劳动者。在台前,站车部门积极应对客流高峰,加强节日期间乘降组织,落实导向、安检、服务等方案加强运输组织和服务,动态调整车站通道数量,做好进出站口、站台、天桥、地道等客流密集处所的秩序维护和组织引导,促进旅客有序乘车。在幕后,依托大数据,保证线路畅通、设备供应,“车下保车上、质量保安全”,协调联动,确保列车安全正点。

  月亮走,你也走。今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接踵而至,将形成客流量往复波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铁路尤其是高铁在改写“人在囧途”,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也不断提高着百姓的幸福指数。坐着高铁看中国,人们舒适惬意地贴地飞行,在列车上打月饼、猜灯谜、话民俗,分享国家和铁路高质量发展带来的骄傲和荣光。(文/李峰)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