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一证通行”全覆盖让智能化旅行成为现实

2020-06-23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国铁发布消息称,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

  用时下网络语来讲,这真是一个喜大普奔的好消息。因为在此之前,“一证通行”的乘车条件仅限于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没有动车高铁的普速车站只能望尘莫及。但也正因为电子客票在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应用中经过多种考验,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和实践经验,才为现在普速铁路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证通行”到底有多便利呢,简单来说,手机一键购票后,旅客只需要拿着一张身份证,从进站、检票、乘车、出站各个环节一路畅行无阻,无需再经过售票窗口排队购票、取票,也无需在人工检票口比对身份证件、车票等繁琐程序,省时省力。尤其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和智能化设备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化,手机刷脸办理各种业务已成为大家的生活习惯,因此客票电子化的实施普及,无疑为老百姓带来了更加智能化的出行。

  其实,铁路根据人们的出行需求一直都在推出科技化新举措。从以前售票窗口排长队到12306网络购票,从人工小喇叭宣传到现在电子化引导系统,从啤酒瓜子方便面的小推车到手机一键订餐,这些点点滴滴的改变无疑印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更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这次“黑科技”在铁路上运用,再次聚焦了人们的眼光,展现了铁路的新形象,进一步提高了铁路在社会公众中的影响力。

  “一证通行”到底有多智能,还需要旅客们的亲身体验。现在,智能化伴随着我们的衣食住行方方面面,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相信在未来,随着科技的发展,铁路还会继续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文/孙庆如)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