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百年济铁奋进路 抢占改革新潮头

2020-06-11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企业标志,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符号,更是企业持续发展的“生命力”、体现内在素质的“竞争力”、展示核心精神的“向心力”。它承载着企业的无形资产,指明企业职工的心之所向。6月6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胶济铁路博物馆举行企业标识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全新企业logo。整体设计立意上体现的是“方而正则稳,圆而周则活”,象征着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秉持“厚德敬业,实干先行”的企业精神,奋力当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 

  历史昭示未来,岁月铸就辉煌。新中国一经成立,济铁人就致力于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镌刻在齐鲁淮海大动脉上。无论是辛泰铁路从临时运营起,就成为山区群众的“庄户列车”;还是被铁道部命名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车站”大协站的好故事,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践行。如今新标识的发布与济南局的初心与使命相互辉映,传承百年历史,揭开全新篇章。走过百年奋斗史的济铁人不辱使命、挺身在前,用改革、奉献、拼搏、争先的精神服务社会,无论是春运军运、三农物资和电煤运输、抗震救灾、抗洪抢险,还是为奥运会提供运力支持,济铁人都在向全社会展示着“厚德敬业、实干先行”的济铁精神。 

  勇立改革潮头,遨游市场海洋。在济铁品牌展示会上,既有沉淀着如歌时光的铁路老字号,也有体现现代智能车站的后起之秀;既有体现“中国速度”的复兴号列车,也有服务山区百姓脱贫的“网红小慢车”,既有与旅客息息相关的列车餐饮旅游,也有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中欧班列。每个品牌的生长,都有着不同的创业故事,都诠释着国铁企业阔步先行的品牌抱负。济铁系列品牌正深度渗入齐鲁大地老百姓的生活,悄无声息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品质。同时向社会发布普速客站实行电子客票、部分动车组票价打折优惠、增开高铁齐鲁环游列车等新服务、新举措,更好地服从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美好旅行生活向往和现代物流需求。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济铁人正保持着逐梦前行的奋进姿态,以“安全保稳定、管理上水平、职工得实惠”为工作主线,在争创“六个一流”、打造“千亿级运输企业”的伟大实践中,用济铁精神、济铁智慧、济铁力量、济铁自信,续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李硕)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