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美丽济铁行万里 追梦奋斗正当时

2020-09-14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9月12日,“美丽济铁万里行”文化采风暨“送文化到一线”志愿服务行动在山东济南胶济铁路博物馆启动。(据新华社报道)

  据介绍,此项活动历时50天,从9月12日至11月1日。来自全国的近70名作家、艺术家将“送文化到一线”,用一批接地气、有生活、有温度、有情怀的文学艺术作品,讲述山东铁路交通建设的新气象、美丽济铁发展新变化、新时代济铁人新风貌。

  铁路作为大型国有企业,承担着重要的交通运输任务,是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力量。济南局历史悠远,孕育了“厚德敬业,实干先行”的企业精神。

  伴随铁路改革发展形势的不断变化和高铁时代的加速到来,大量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对文化引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积极开展企业文化建设,提高职工素质、凝聚职工力量,是服务铁路改革发展需求的必要措施,是提升铁路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齐鲁大动脉主动对接国家重点战略,服务山东经济发展,济南局集团公司积极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踏上打造千亿级运输企业、争创“六个一流”、创建“美丽济铁”的征途,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提供重要的交通支撑。

  “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聚焦生机勃勃的现场,接地气、有生活、有温度、有情怀的文学艺术作品,将真实展现山东铁路交通建设的新气象、美丽济铁发展新变化、新时代济铁人新风貌;将极大激发铁路工人的激昂干劲和工作热情,不断鼓舞他们爱岗敬业,追梦奋斗,凝聚起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建成“美丽济铁”的强大力量。(李峰)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