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守正创新,百年“老字号”换新颜

2020-06-19 13: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6日上午9时10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胶济铁路博物馆举行企业标识发布会,以“方而正则稳,圆而周则活”的全新理念,让百年“老字号”换新颜。 

  传承历史沉淀,逐梦奋力前行。从1904年的胶济铁路诞生到2017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济南铁路局走过了风风雨雨的百年历史,为“齐鲁文化”的传播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新标识的出现为这个百年企业注入了鲜活的血液,以红色与黑色的色彩搭配,彰显了数代济铁人的辛勤付出、责任与担当。红色路徽与篆体汉字勾勒出百年企业的奋斗与收获,在传承历史的同时,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党的领导下,济铁人肩并肩,逐梦奋力前行。 

  守正创新精神,追求卓越发展。全新的logo在设计立意上充满创新精神,体现着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在新时代铁路发展上富有创新。在围绕“厚德敬业,实干先行”的企业精神下,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传统行业,铁路一直被誉为“铁老大”,不单单是铁路运输的飞速发展,更因为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带动中小型企业经济发展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济南局此次logo的亮相,是向大众展示了自身企业的发展方向,把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追求高质量发展,为拉动中国经济上阔步向前。 

  推动以“新”至“心”,坚定初心不移。济南局集团公司是企业改革“前行军”,积极推进改革发展,响应党的号召,勇立改革潮头。在新时代铁路精神发展的背景下,济南局以“新”至“心”,在企业发展的经营理念和服务宗旨上从“心”出发,切实落实服务大众的宗旨,全方位提高服务品质,坚定不移的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发展方向。 

   (文/苗雨)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