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全新企业标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6-07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6日上午9时10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胶济铁路博物馆举行企业标识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全新企业logo。设计立意上体现的是方而正则稳,圆而周则活,象征着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秉持“厚德敬业,实干先行”的企业精神,守正创新,追求卓越,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 

  铁路作为山东省交通的动脉,为山东省的经济发展作出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从历经战乱到国泰民安,从沉浮苦难到民富国强,齐鲁铁路不断成长,更新设备,实施电气化改造,极大程度提高铁路运力,为拉动山东经济立下汗马功劳伴随着山东经济的腾飞,齐鲁铁路也发生了巨变,一直以服务民生、保障安全出行为目标,在发展中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推出了多项惠民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点赞,加强铁路建设,在客运、货运方面皆有突出表现一座座现代化的铁路车站拔地而起,让群众更加深刻感受铁路出行的安全和便利。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推动“公转铁”,减少环境污染。开行“金乡大蒜号”国际集装箱冷链班列,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一以贯之用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铁路建设规模越来越大,线路越来越长,但是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低,对沿线地貌地势的改造越来越小,列车穿行于山川之间,驰骋于江河之上,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旅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列车开往的方向。新的标识代表着济南铁路局全新出发的决心,更是济南局全体铁路人全心付出、全情投入的无声誓词。自发展建设以来,齐鲁铁路始终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竭诚为民的心意、全心为民以胶济为主干,让铁路物流园遍布沿线,中欧、中亚班列的往来运行,不断提高“一带一路”中的山东速度;济青高铁、胶济客专、胶济铁路的“三线并行”,加速半岛城市群区域一体化。种种举措,无一不在彰显着铁路的世纪巨变与重要作用。 

  全新企业标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将继续发扬铁路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创新管理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推动铁路事业迈向新台阶,锻造出济南铁路的响亮品牌。(文/张浩然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