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新标识:承载过往 开拓未来

2020-06-09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从1904年山东的第一条铁路——胶济铁路诞生算起,山东的铁路事业已走过百余年发展历程,为山东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6月6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在胶济铁路博物馆举行企业标识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全新企业LOGO。此次新公布的企业标识,是济南局集团公司以承载过往为基础、以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责任、以国铁企业发展美好愿景为目标的全新阐述。 

  过往的山东铁路发展,因方正而稳 

  百余年间,山东铁路的发展行稳步坚。从仅有的京沪、胶济、蓝烟三条铁路干线,到2019年底的5972.2公里营业里程。随着山东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人们出行的方式更加多样化、人才交流的范围更加宽泛、货物进出口渠道更加通畅。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山东迅速融入全国高铁网,逐步完善的区域路网结构,更加适应经济新常态下快速增长的客货运输需求。可以说,在此之前的百余年间,山东的铁路建设在济铁人的奋斗下,以安全优质、科学有序的步伐,走出了坚实的发展道路,为山东经济发展贡献着火车头力量。 

  未来的山东铁路发展,因圆周而活 

  2017年11月19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迈出了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一步。然而,“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国铁企业的转型发展愈进俞难,必须在寻求自我突破上下决心、出高招。发布会上,济南局集团公司还发布了增开高铁齐鲁环游列车、增设高铁互联网订餐网点、加密开行中欧班列等十三项服务新服务、新举措。可以说,山东铁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举措更加多样化,在悄然满足着人们对美好出行愿望的同时,开始深入市场、满足市场,灵活迎接市场挑战。这种思维方式和实际行动的可喜转变,让山东铁路的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 

  方而正则稳、圆而周则活。简约大气、灵活却又不失稳重的济南局集团公司新标识,让人们看到了山东铁路发展的继往开来和求变决心。然而,在“稳”和“活”的尺度拿捏上,需要在市场实际反馈中反复验证。不过,就此次新标识发布来看,我们有理由给予积极期待。(文/王栋)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