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用新形象 走新征程 书写发展新篇章

2020-06-10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0年6月6日上午9时10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胶济铁路博物馆举行企业标识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全新企业logo。 

  方而正则稳,圆而周则活。济南局集团公司发布的企业logo由铁路路徽、篆体汉字济南局、字母CRJN三部分组成。企业logo整体如同火车头形状,表现了铁路运输企业的特质,也象征着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秉持的“厚德敬业,实干先行”企业精神。 

  守正创新,追求卓越,打造特色企业品牌文化。从培育和创建全国铁路首家车站服务品牌青岛火车站“阳光家园”,到中国第一个旅客列车服务品牌青岛客运段“海之情”,再到山东省服务名牌济铁旅服务公司“多彩旅程”等企业品牌。每一个品牌文化建设的背后,都凝聚着济铁人默默付出的结果。只有守住初心,不断地创新发展,努力打造卓越企业品牌文化,才能让企业品牌走的更远,才可以让更多人听到关于济铁背后的故事。 

  改革、奉献、拼搏、争先,当好服务民生的火车头。当“中国速度”的复兴号列车与服务山区脱贫的“网红小慢车”同时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时,一个用“中国速度”让乘客体会着列车速度之快带来的便捷;一个用“慢”将山区老百姓的特产带出大山让百姓脱贫致富,也让更多的乘客感受到了“网红小慢车”背后的温情故事。从“高铁+旅游”省内景区推出更多优惠政策,到“高铁环游齐鲁”品牌推出商旅服务,游客不仅凭借高铁车票到指定景区就可享受优惠政策,还可通过“齐鲁大动脉”APP一键预订的方式,选择网络约车、共享汽车、自驾车等多种方式自由出行,在进出站可使用“齐鲁大动脉”商旅服务中心的专属通道、专人迎送、专区候车等快捷服务。铁路部门不断地改革、发展,铁路人的无私奉献、勇于拼搏,才得以让许多的铁路政策与人民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时刻当好服务民生的火车头。 

  全新的形象,全新的征程,没有改变的是铁路人那颗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我们要继承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用企业品牌文化讲好济铁故事,为济南铁路集团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 耿传振)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