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品牌引领全心服务

2020-06-12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齐鲁网报道,6月6日讯今天上午,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胶济铁路博物馆举行企业标识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全新企业logo。

  守正创新需要文化驱动。新时代,催生品牌文化。用文化的力量凝聚共识、培育品牌,将会不断提升铁路企业软实力,形成全面推进铁路走向市场、实现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自1904年山东第一条铁路胶济铁路诞生以来,齐鲁铁路事业已经走过了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同中国铁路发展史同步。从历史中穿越,当前铁路的消费者最大的迫切要求不是“能不能”,而是“好不好”,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人们对品牌文化的追求,是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的需求,推动着铁路要有高质量的品牌文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当好拉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的火车头,成为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的一面旗帜。

  追究卓越需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树立品牌形象。优秀的品牌是企业文化的最终体现,也是企业内在素质的外在表现,济南局发布企业标识,体现了济铁人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国铁宗旨,勇立改革潮头,遨游市场海洋,努力打造现代化铁路运输企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也是全面展现铁路作为国有企业的责任和形象,提升铁路品牌价值的体现。这次济铁品牌展示会上,既有沉淀着如歌时光的铁路老字号,也有体现现代智能车站的后起之秀;既有体现“中国速度”的复兴号列车,也有服务山区百姓脱贫的“网红小慢车”,既有与旅客息息相关的列车餐饮旅游,也有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中欧班列。每个品牌诠释着国铁企业阔步先行的品牌抱负。济铁系列品牌正深度渗入齐鲁大地老百姓的生活,悄无声息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品质,品牌汇聚人气,赢得市场。

  文化建设需要丰富的内涵。铁路服务文化理念与企业实际、地域文化有效结合,才会打造具有行业特点、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的铁路服务品牌。济南局集团公司培育和创建了全国铁路首家车站服务品牌青岛火车站“阳光家园”,中国第一个旅客列车服务品牌青岛客运段“海之情”,山东省服务名牌济铁旅服务公司“多彩旅程”等国内驰名品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品牌集群,服务品牌加快了消费者实现幸福生活的速度,助推铁路形象塑造,提升了软实力。

  “厚德载物,实干先行”的企业精神是深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意识的有效体现,相信未来的济南局会以品牌汇聚共识,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内涵,以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为新时代铁路发展贡献力量。中国铁路将继续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大力弘扬铁路优秀文化,统一思想、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全方位推进铁路企业文化建设,在新时代,勇立潮头,劈波斩浪,当好火车头,为人民生产生活带来高质量的品牌文化体验。(文/崔丽霞)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