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新logo展现济铁“火车头”精神

2020-06-16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0年6月6日上午9时10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胶济铁路博物馆举行企业标识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全新企业logo。logo由铁路路徽、篆体汉字济南局、字母CRJN三部分组成,并通过火车头的整体形象将济铁精神向世人展现。 

  不忘初心,引领区域经济发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如何充分利用自身条件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是济铁始终探索讨论的重大课题。一方面着眼运能提前规划,用“三环四横六纵”的高速铁路网布局和不断上调的中欧班列计划为山东着力建设济南、烟威、临日等都市圈和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高地兜底保障;一方面融入区域发展大局,紧盯形势变化,开行扶贫列车让利困难群体,配合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不畏风雨,面对挑战从容应对。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使铁路、公路、航空等主要交通方式无论从速度还是安全性方面都是比以往有较大提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想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品牌影响力和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既要守住运输安全的红线和底线不放松,也要灵活应对,巧妙出招。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济铁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服务,通过优化旅客购票退票手续、提供站车人性化服务、和便捷物流程序等一系列措施博得社会好评,用创新改革让自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浪潮站中稳脚跟。 

  新的logo寓意着新的开始,我们期待也相信济铁人一定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人民幸福、社会进步、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于新彤)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