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百年“老字号”擦亮“金字招牌”再出发

2020-06-09 14: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0年6月6日上午9时10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胶济铁路博物馆举行企业标识发布会,百年“老字号”品牌公布全新企业logo,以“方而正则稳,圆而周则活”的企业“金字招牌”,踏上新征程。 

  薪火相传,推动新时代企业发展。胶济铁路博物馆是济南铁路局集团公司百年文化的历史教科书,它记载着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中国铁路史、山东崛起史,见证了中华民族荣辱与沉浮、苦难与抗争、振兴与发展,向世人们讲述着国与家、路与人、经济与社会的命运交集。在这里发表济南局集团公司企业logo,是承接历史,薪火相传的寓意。“指穷于为薪,火传也,不知其尽也。”济南局集团公司以百年历史为旗帜,号召新时代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发扬中国铁路红色基因,让“始终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推动新时代铁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守正创新,助力新时代经济发展。作为传统行业,“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成为铁路行业拉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动写照。如今,随着社会快速发展和科学技术不断进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日益强烈,济南局集团公司面对新的挑战,在守正中主动求变迎变,以第四次“跨越式革命”,打造“新名片”,致力改革、奉献、拼搏、争先,当好拉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的火车头。以高铁线、高铁站为中心形成了多个城市群、经济带、辐射区,不断加速着各种资源的快速流动。以“两城一家”、“朝发夕至”,为经济高速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动能。以“7053”次慢火车的更新换代、“四横六纵”山东高铁网络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中欧班列建设国与国之间经济“命运共同体”,在新时代变局中开创铁路发展新局面。 

  出发,践行新时代铁路精神。济南局集团公司的品牌化建设,充分发挥了“精神聚众、信念管理”的作用,将新时代铁路精神贯穿铁路改革发展全过程,渗透到运输、经营、管理等各方面。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扶贫助农的道路上,济南局集团公司从出发,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勇当山东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以“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为新时代铁路人的“燎原之火”,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切实服务保障、统领表率的作用,提高新时代铁路在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地位和作用,彰显新时代铁路精神的强大影响力。文/孟金星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