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守正创新 济局logo催人奋进

2020-06-09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6日上午9时10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胶济铁路博物馆举行企业标识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全新企业Logo。至此,百年济局在品牌文化发展蓝图中再度挥洒出笃行致远,砥砺奋进的光辉一笔。 

  不忘初心,绘就品牌文化“大写意”。济南局集团公司企业logo由铁路路徽、篆体汉字济南局、字母CRJN三部分组成,红色路徽代表人民铁路为人民,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红色麦穗连接齿轮代表奋斗与收获;篆体汉字济南局勾勒出济铁人肩并肩,追梦前行的奋进姿态;字母CRJN为国铁济南局的字母缩写。新的标识,具有丰富的内涵和明确的特定意义,以精炼之行传递着济南局集团公司秉持“厚德敬业,实干先行”的企业精神,守正创新,追求卓越,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 

  聚焦民心,刻画品牌文化“鱼水情”。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1995年原铁道部对全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行业之一。6月6日济南局集团公司向社会发布了13条惠民新服务、新举措。以电子客票为例,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54个普速客站将完成电子客票设备安装调试,具备实施电子客票条件。届时,济南局104个客运火车站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便民利民,节支降耗 

  坚定信心,稳固品牌文化“金裱绫”。济南局集团公司长期以来注重企业品牌文化建设,培育和创建了全国铁路首家车站服务品牌青岛火车站“阳光家园”,中国第一个旅客列车服务品牌青岛客运段“海之情”,山东省服务名牌济铁旅服务公司“多彩旅程”等国内驰名品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品牌集群。既有沉淀着如歌时光的铁路老字号,也有体现现代智能车站的后起之秀;既有体现“中国速度”的复兴号列车,也有服务山区百姓脱贫的“网红小慢车”,既有与旅客息息相关的列车餐饮旅游,也有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中欧班列。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铁路企业展现了其强有力的社会担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国铁企业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我们期待并坚信,在广袤的齐鲁大地,济铁人将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毅和勇气担当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用心服务,用“新”领先,用更加一流的速度与质量,汇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磅礴伟力,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文/刘广浩)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