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小银车”助力“天蓝地净”

2020-07-03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济南局集团公司在京九线清筛施工中,橙黄色的大机编组迎来了新成员:洒水小银车。“小银车”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打赢污染防治战及蓝天保卫战更新的一种方法,更多的一种可能。同时,也证明了铁路部门在“天蓝地净”中国梦的同时,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与不懈的奋斗 

  铁路“小银车”为新兴科技奠定新的基础新技术带来新革命铁路部门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更新换代机械以适合现代的要求。铁路部门在发展的过程中,一直勇于突破自己打破常规,不论是“复兴号”列车更快的速度,还是“大黄蜂”编组助力清筛施工亦或是如今“小银车”带来的新时尚,都是铁路部门紧急跟随党中央前进的步伐,将人民的安全放在心上,将铁路职工健康放在心上的印证。每一项技术的进步都是铁路人孜孜不倦奋发向上的证明每一项技术的突破都见证了铁路人勇闯明天的勇气与魄力。技术一步一步完善,器械一步一步发展,都将助力铁路部门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铁路“小银车”为污染防治提供新的能量绿水青山就是以金山银山,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始终没有放脚步。“小银车”的面世为污染防治提供了具体的方法,解决了以前检修时黄沙漫天的局面解决了铁路旁的树木全被灰尘所遮盖的局面让天变得更蓝,让树变得更绿。今天我们对环境爱护的多一点,才能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的“财富”。铁路人始终践行着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每一个进步都为蓝天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助力绿色中国梦的实现。 

  铁路“小银车”为保护健康找准新的方向铁路部门不仅关心着人民,还关心着自己的职工,“小银车”不仅助力“蓝天碧水”得到实现,还助力职工“身体康健”的实现。在以前的大机清筛作业中铁路工作人员“与尘共舞”,三米之内看不到人影。如今有了“小银车”大机作业人员终于可以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不再害怕灰尘与自己亲密接触从此卸下“烟熏妆”。铁路部门保护铁路人,铁路人助力铁路部门更好的发展,相辅相成,共同进步 

  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的同时,也用新科技新技术带来更好的成果,助力蓝天保卫战污染防治战取得伟大的胜利,守护一方“天蓝地净”。 (文/王路瑾)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