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绿巨人”亮相齐鲁大地 开启别样新征程

2021-12-21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1月12日起,山东省内始发的“绿巨人”动车组将在京九、蓝烟、龙烟、新兖、兖石、邯济等普速铁路运行,辐射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更多旅客可享受到“绿巨人”动车组的乘车体验,为普快开启了别样新征程。(人民铁道)

  “绿巨人”是复兴号家族中属于普速列车迭代的升级产品,它兼顾了高铁与普速列车的优点,速度快,环境好,价格低。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其平面布置、内部装饰、人机界面等方面参照既有复兴号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此次“绿巨人”布局齐鲁大地,更好满足广大旅客便捷性、舒适性出行需求,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有了更多选择,让好客山东的铁路客运服务质量提升迈出了一大步。

  这次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投入运营,是济南局集团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优化提升客运服务品质、践行人民群众共享铁路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投入运营前,济南局集团公司在技术、设备、人员、运营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目前已具备上线运营能力和条件。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绿巨人”的多线运营也有助于山东地区铁路开辟市场,用高铁的环境尽最大可能满足各个层次人的出行诉求,助推该区域的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提高了速度,为人口输出大省的人流输送和经济大省的物流提供新机遇。

  山东也是文化大省,旅游景点分布广、名声大,但所处位置往往“偏”,“绿巨人”就很好的填补了这一空白,串联起丰富的旅游资源,让齐鲁大地上城市之间的交流和经济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让优质资源得到整合。(文/王志强)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