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国庆增运保供折射爱民深情

2021-09-30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人民铁道网报道,国庆期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日均增加5.74万个席位服务旅客出行。今年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于928日开始,至108日结束,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680万人次;101日为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次。

  据报道,他们科学制订假期运输方案,启用周末线、高峰线列车,加开临时旅客列车,安排动车组重联及增开夜间高铁列车,增加客流饱满方向运能,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国庆假期,该局集团公司计划加开列车72列、重联动车组58列,预计增加63.1万个席位,日均增加5.74万个席位。

  国庆期间,铁路部门将强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精准配置运力资源,加强旅客出行服务作为中心任务。据介绍,从铁路12306车票预售情况看,节日期间“补偿式”探亲、旅游观光等客流交织。他们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科学分析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旅客出行规律,合理安排旅客列车运行区段,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

  铁路是国家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济南局集团公司发挥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作用,主动对接国家重点战略,服务山东经济发展,积极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打造千亿级运输企业、争创“六个一流”、创建“美丽济铁”,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提供持续优质的动力保证。

  孔孟之乡的传承,骨子里就是厚道和踏实。“方而正则稳,圆而周则活”的企业标识,体现了他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国铁宗旨,勇立改革潮头,努力打造现代化铁路运输企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据悉,济南局将致力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从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满足美好旅行生活向往和现代物流需求。

  厚德敬业,实干先行。增运力保供应洒下的是辛劳的汗水,折射的是为民爱民的款款深情。在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一个个身影逆风出行,一列列火车蓄势待发,一个个量身订制的美好旅程,为“人在旅途”增添安心放心的有力保障。(文/李峰)

责任编辑:吴晓慧